close

一股淡紅色的霸氣在體內各經脈中暢快的遊走,全身感覺受到一種洗滌。項天感受著體內那股前所未有的力量,那無比淋漓盡致的舒暢。經過七天不眠不休的修練,境界到達了修氣境九階,比當初預估的還高了一階,彷彿就快要再突破至納氣境般。

「呵呵,不錯啊項天,竟然比我想像的還要更有天賦。雖然你現在已經到達修氣境九階的頂峰,不過還是先別急著突破至納氣境,先習慣你體內那股屬於你的霸氣,等到與霸氣更加契合了,會對你升階更有幫助。」荒老看著項天的進化,欣慰的點著頭。

項天聽著了荒老的稱讚,高興的笑了,不過卻似乎想到了什麼,一臉變得沮喪起來。

「怎麼了,你不高興嗎?」荒老被項天這一個情緒轉變給愣住了。

「雖然我慢慢變強了,可我根本不知道是誰對村子下狠手的,就算變的再強也根本無從復仇。」項天不禁嘆了口氣。

「我看過了你的記憶,我知道對你們下手的是誰。」荒老一聽項天是為了這事情沮喪,才鬆了口氣。

「荒老你知道是誰?」

「他們是顛沛大陸上最邪惡也最無恥的拜火教,他們崇拜火焰。拜火教教主和你一樣是擁有煉火體的人,名叫邢火。他擁有漓冥梵天火和海之心焰兩種異火,是名九級煉丹師,七階霸皇強者。拜火教是個龐大的組織,其分七個堂,由地位高低分別為,盤古堂、九幽堂、火蓮堂、地心堂、青烽堂、萬獸堂以及銘金堂,以邢火未得到的那七種天地異火取名。而攻擊你村子的應當是拜火教銘金堂的人,因為他們的臂巾是灰色的,和銘金之火同一種顏色。就我老頭子活這麼久的見識,這種小問題還難不倒我,你就放心的變強吧,到時候就可以為你母親及村子裡所有的人報仇了。」荒老輕拍著項天的肩膀安慰道。

項天知道了殺母仇人,頓時眼神變的堅定起來,握緊雙拳道:「既然知道了是誰下手的,我一定會達成我的誓言,只要成為了頂天立地的強者,拜火教不過是個屁!」

荒老見項天恢復了情緒,點點頭道:「很好,既然有了目標就要朝它邁進。現在收拾好一切就朝南出發去碎葉城,顛沛大陸數一數二的四大學院就在其中。」

項天應了聲好,收拾好東西朝南出發前往碎葉城。

 

□    □    □

 

顛沛大陸上大致分四種勢力型態。

宗門,其中的人來自四面八方不分職業種族,只不過是對宗門的宗旨共鳴而聚在一起的組織,約束力頗高。

教,其中的人雖也來自各地,但卻是因為信仰特定一人事物而成立的組織,約束力最高。

學院,是一種學習場所,在各勢力中保持中立,學生只要畢業後就不會對其有約束力,不過大多畢業後的學生還是會在學院遭受困難時給予幫助。

傭兵團,勢力最小的一種,人數也不比其他三種多,會聚在一起多半是為了利益與生存。

碎葉城是顛沛大陸上著名的一座大城市,其繁華不說,光是其中的四大學院就威名赫赫。四大學院是四所以職業而分的聖王學院、影者學院、御靈學院和煉丹學院,各學院只培養單一種職業的學生。而項天要進入的毫無疑問是煉丹學院。

「這就是煉丹學院嗎?」項天仰著頭看著前方高聳建築物說道。

歷經一個月的奔波,並在碎葉城休息一天后,項天終於是來到了煉丹學院前。

項天挺起胸膛吐了口氣,朝著學院門口走去。

「來者何人?此為煉丹學院,無事者請速速離開。」門口處一位護衛見項天走來,大聲喝道。

「我是要來進入煉丹學院的,不知可否?」項天走進了微笑道。

護衛聽了便走進去通報了一聲,過不久一位中年男人與護衛一起走了出來。

「你可是要進入煉丹學院的人?你要知道,成為煉丹師可是要五行屬火或是五行屬火和木的人才行啊。」中年男人隨意瞄了項天一眼說道。

項天對他的態度也不介意,攤手道:「檢驗看看不就知道了?」

中年男人挑挑眉,抓過項天的手腕,兩指搭在其腕上開始閉目檢測。

突然中年男人驚訝的睜開了雙眼,不可思議的望著眼前的項天。

「請問我是否夠資格進入煉丹學院了?」項天笑瞇著眼問。

「這當然沒問題,我是外院的人事長老,叫我姜老即可。請隨我進來吧。」中年男人一改先前的態度,對項天恭敬了許多。

項天頷首,在姜老引領之下踏入了煉丹學院。

通過門口通道後,學院內的景象讓項天眼睛為一亮。學院內人來人往,不時還有幾人在互相切磋,引來不少人圍觀。學院內除了建築外佈景也頗具一番味道,讓從鄉下地方來的項天不禁讚嘆一聲。

「這裡就是煉丹學院了,學院分內院和外院,我們現在所處的正是外院。」看著滿臉驚訝的項天,姜老微笑解釋。

不久後,項天被引到了一間建築物前,門口上方掛著一塊寫著「新生事務處」的匾額。

「這裡是專門處理新進學生的地方,跟我進來處理入學手續吧。」姜老笑著向項天說明。

項天應聲,跟在姜老後頭進入新生事務處。

姜老從一旁的木櫃中拿出了一本書冊,對項天問道:「請問你的姓名、年齡及家鄉是?」

「項天,十五歲,新偃村。」

姜老聽了隨即在書冊上寫入資料,並請項天在上面畫押。

「項天,你應該知道你是煉火體又五行屬火,對吧?」姜老在收起書冊後突然說道。

項天笑著點頭。

「那就好,根據院內的規定,擁有神體的學生是可以享受到一些不錯福利的。」姜老說完從抽屜中拿出一張金色的卡,遞給項天道:「這是黃金卡,內有滿額的十萬煉金石。」

項天看著手中的金卡,腦袋想到了一些荒老給他的資訊。

顛沛大陸上流通的貨幣為煉金石,可以儲進金卡中以便攜帶,以容量由大致小分一千萬的黑金卡,一百萬的白金卡,十萬的黃金卡及一萬的煉金卡。

「另外這是學院的院服還有徽章,在院內請務必穿上戴好。」姜老從木櫃中又拿出一套藍色的衣服及一枚上頭繪有一個爐鼎的碧綠徽章交給項天。

項天接過衣服,稍微試穿了一下,非常合身。

「最後這是學員卡,內有積分,可用於院內一些消費。由於你身分特殊,本來每個人一開始的配額是一百點積分,而你的是一萬點積分。」姜老笑呵呵的遞出一張上頭有項天姓名年齡及霸氣級別的淡綠色卡片。

項天一聽差點暈了,那一百點積分跟一萬點的積分可是天差地別。項天心中道:「看來這煉火體可真是的個好身分啊。」

「那就多謝姜老了。」項天客氣的接過學員卡。

姜老看項天沒有異議的接過學員卡後,不禁鬆了一口氣,畢竟這種煉火體的身分,想要給你一個獅子大開口也並不過份,曾經就有煉火體的學生提出要十萬點積分點的要求。

「如果項天沒什麼問題的話,就跟著我到你所分配的住處去吧,路上我會向你介紹院內的一切事物。」姜老帶著項天朝門口走出。

煉丹學院分內院與外院。內院是學院菁英學生所在的地方,外院則是一些新生的住所。內院的師資與資源當然比外院來的高出太多,外院學生若想進入內院,只能在每年舉辦的外院煉丹大賽中進入前五十名才有資格。

外院內有宿舍區,教學區,競技場,交易場,功法閣,福利樓,長老殿等。

競技場提供學員競技比武,勝者可以賺取積分點;交易場提供學員交易物品;功法閣內可以用積分點換取功法;福利樓則是可用積分點或解任務後換取一些物品的地方。

另外學院容忍學員在學院內結黨,院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勢力,目前幾個較大的勢力有:沐涵韾的沐幫、路不平的四海黨、霍雷的閃雷黨、石濤的暗礁幫及孟學的青木黨等。這五個黨派的頭領都是內院的學生,都至少有逆天境八階的實力。

「這就是你的住處了,我特別幫你找了一個比較清靜的地方。」姜老笑著指指前方一間房間。

項天推開房門走了進去,房間很大,有浴室,有臥房,有書房,還有一個面山的陽台,環境非常的清幽。附近的房間也沒有住人,適合項天修煉時不會被打擾。

「這房間我很滿意,多謝姜老費心了。」項天環視了一圈後,向姜老微微鞠躬道謝。

「你滿意就好,若休息夠了可以四處去逛逛。我還得回去處理一些事務,那就不打擾你了。」姜老語畢,在項天目送之下離開了。

項天關上房門,先是洗了個澡,在床上一摔,緩緩的道:「終於進入煉丹學院了啊,我一定要徹底的變強!」

「呵呵,進入煉丹學院也只是一時而以,等到三年後畢業,可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呢,拜火教可不是那麼容易掀翻的啊。」荒老突然從戒指內冒出來笑道。

「那是當然,要成為強者豈何容易?」

「你能夠有所覺悟是最好,奔波了一個月,先休息一下吧,等等出去逛逛。」

項天應了聲,雙眼慢慢闔上,沉沉的睡去。

「從小就歷經喪母之痛,為了報仇而踏上了強者之路,這路可不好走啊。」荒老嘆了口氣身形一晃回到了戒指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