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項天是個十五歲的少年,與母親在新偃村過著相依為命的日子。就在某一天,村子來了一批不速之客,在村裡肆意掠奪,將所有人都給殺的乾乾淨淨,唯有被母親藏在井底的項天躲過了這場劫難。在項天從井中爬出來後,見著的是滿地的屍體,自己的母親則被人給輪姦致死,棄屍在路邊。

項天跪在母親身旁整整哭了三天,哭到淚都乾了,一個人將母親連同整村的人,一個個都給安葬了,便在母親墓前磕了三個響頭,發誓要為母親及全村的人報仇後,便一個人離開了令他傷心的新偃村。

那天晚上,他在野外的找著一個山洞準備過夜,誰知當他一進入山洞就赫然被一隻大手拍上頭頂,兩眼一黑便失去了意識。

等到項天模模糊糊的醒來,發現身上躺著一位白髮白鬚白眉毛的老頭,項天滿臉疑問的搖了搖身上的老頭,發現老頭竟然已經死了,嚇的連忙磕了幾個頭將他在洞外找個地方安葬。

安葬好莫名的老頭的項天再度回到山洞中,發現山洞中有張石桌,石桌上有個上鎖的古樸鐵箱,鐵箱上的鎖有些古怪,鎖孔竟有一個拇指般大。

當項天百思不解時,發現了左手中指上不知什麼時候給人戴了一個奇怪的戒指,項天好奇的摸了摸手指上的戒指。就在摸了戒指後異變突起,戒指上方冒出一道小白光,一個倒影似的老頭赫然站在戒指之上,大小只有小指般大。項天仔細一看,竟是剛剛被他親手埋葬的那位老頭。

「小子,莫要驚慌。你剛剛埋葬的是我的肉體,而現在你看到的是我的靈魂。我的名字暫時不能告訴你,避免為你惹來殺身之禍,你可以叫我荒老。小子,你叫什麼名字?」老頭開口說起話來。

「我姓項,單名一個天字。那個荒老?你說你現在的模樣是靈魂?」項天有些驚訝的看著戒指上自稱荒老的老頭。

「當然啊,不然是忽悠你的嗎?我又不是吃飽閒著沒事幹。昨天晚上,我發現我的壽命將至,想找個人傳授我這一生的修練,但這荒郊野外的上哪找人去?正在我心死準備嚥下最後一口氣時,你竟然就闖進了這山洞,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在你頭上一拍,將我畢生的功力全輸入你的體內,並將自己的靈魂用密法給寄附在你手指上的這枚戒指之上。在你昏迷的時候,我還在想會不會遇上了一個品行不好的人,不過在我神識的感知之下,發現你的過去雖然挺為悲慘的,但品行不壞,是個挺為孝順又善良的孩子,而且我意外的發現你境是難得一見的神體!」荒老笑呵呵的說道。

「神體?那是個什麼東西?」

「神體就是具有特殊體質的肉體。天下之間,目前總共發現五種神體。一是天靈體,這種體質的人天生氣海與氣脈特為廣大,能擁有比別人強大而悠長的霸氣。二是九龍體,此種體質一生下來,眾多氣脈之中會有九條特別粗大的氣脈,若吸入九龍仙氣,絕不比天靈體來的差。三是煉火體,這種體質不管是肉身也好、氣脈也好、血管也好,天下之間只有幾種特為變態的異火才有可能將它損傷。四是五行體,肉體天生下來就會有五行屬性,只是或多或少,一般人最少會有一種屬性,而且屬性還有強弱之分。擁有兩種以上的屬性時,通常會產生相生相剋的效果。五行體就是擁有五種不同屬性的體質。而最後一種則是無行體,雖說每種肉體生下來就會有一種五行屬性,但無行體卻是極為罕至的意外,此種體質沒有任何一種屬性,可以說是一種大好大壞的體質,若是有幸吸入五行靈氣,就可一躍至五行體,若是沒有的話就是一生的廢物,比一般人還要不如。而這五行靈氣要集合五靈──青龍、白虎、朱雀、玄武、麒麟,等五種聖靈的元神,將之煉化吸入體內,才有效用。」荒老滔滔不絕的向項天解釋。

「那我是屬於哪一種神體?該不會是無行體吧!」項天聽完荒老的說明後有點驚恐的問道。

「項天啊,你別這麼悲觀行不行,我又沒說你是無行體。」荒老好笑的說道:「你是第三種的煉火體,而且你的五行屬性是屬火,簡直是如虎添翼的天才啊!」

「煉火體,五行屬火!當真這麼厲害?」項天高興得快說不出話來,不停的看著自己的身體。

「哈哈,項天你先別急,你若肯拜我為師,我敢跟你掛保證,十年後定讓你站在這顛沛大陸的頂端!」荒老捋著鬍鬚笑道。

項天聞言,毫不考慮的高舉左手,像荒老磕頭。

「很好很好,既然你拜我為師,那我今後定會傾囊相授,不過你還是叫我荒老就好。我可不習慣別人叫我師父之類的。」荒老見項天拿出了十足的誠意,欣慰的點點頭。

荒老手指輕甩,一道光線射進了項天的腦袋,項天頓時感到腦中閃過許多東西。

「這些是一些常識,你先照著上面所說將體內那股我打進去的霸氣,在周身經脈遊走一遍試試。」荒老說道。

此時項天也清楚知到了剛剛腦海中所閃過的大量常識,照著其中霸氣游走經脈的方法,開始運行體內那股與自己格格不入的霸氣。

起先,那股能量不斐的霸氣在經脈中游走並不是很順暢,但漸漸的與自己經脈融和,猶如人剛到新環境會慢慢開始適應一般。

「啊!」

當霸氣遊走過全身經脈一輪後,項天頓時感到無比通暢,暢快的大叫了一聲。

項天在走完一遍經脈之後,開始閱讀那些荒老送過來的常識。

霸氣,是一種生物與生俱來就潛藏在體內的一種能量,此種能量需得經過激發與培養才能顯現而出。

而霸氣的修練方法是從幾萬年前就流傳下來的,傳說是遠古大仙范淏奕所傳。

修練霸氣由弱到強共分修氣境,納氣境,逆天境,霸王境,霸皇境,沖虛境及化仙境等七個境界,每一個境界又分九個層次。

修氣境顧名思義就是將潛藏在體內的先天霸氣激發而出並加以修煉,最後進入納氣境將霸氣加以收斂,在體內氣海之中形成一股高密度的霸氣源,能夠收放自如的將霸氣在體內各氣脈遊走。

當納氣境修練到最後一層時,就可逆天奪命,只要渡過天劫,就可進入逆天境,往後每上升一個層次或是境界都會遭到一次比一次更強大的天劫,實力也會越來越強大。而到達逆天境後即可稱為一名真正的霸者,實力不僅與過去不同而語,還可以霸氣外放。

而霸王境更可以將霸氣具體化,擬氣成兵,到達霸皇境更可霸氣化翼,來去自如。

沖虛境則是能夠自由的穿梭空間,等修練至化仙境時還可自行開闢出一個獨立的空間世界。

而霸者戰鬥時除了本身雄厚的霸氣外,更需要與其相呼應的功法配合,功法由強到弱共分仙級,皇級,王級與聖級四種階級,每種階級內又分初階,中階和頂階。

另外,顛沛大陸又大致分出四種職業,分別為聖王,影者,御靈士及煉丹師。

聖王,是顛沛大陸上最普遍的一種職業,以強大的戰力為其特色。

影者,是顛沛大陸上人數僅次於聖王的職業,以速度與一擊必殺為著稱。

御靈士,能夠降伏靈獸,以各種不同能力的靈獸戰鬥的職業。

煉丹師,最為稀少但又極其尊貴的職業,成為煉丹師只能是五行屬火或五行屬木與火兩種人。能夠煉製出其他人無法做出的丹藥。

「荒老,我既然是煉火體又五行屬火,那麼我最好的職業應該是煉丹師吧!」項天吸收完大量常識後,像荒老開心的說道。

「沒錯,你最適合的職業就是人人敬之的煉丹師。我正也是一位煉丹師,所以只要在我的栽培下,你定可成為比我傑出百倍的大煉丹師!」荒老笑呵呵的捋捋鬍鬚。

在項天興奮的說不出話來時,荒老又道:「雖然你有了良師,但欠缺一個好的學習環境,你這幾天就在這將體內那股霸氣消化,順便激發出自身的霸氣,沒意外的話七天後應該可以進入修氣境八階,等到這事完成再去加入顛沛大陸的大宗門修煉。」

項天點點頭,準備再度消化體內荒老的霸氣。

「先等等,修練的事慢慢來就好,你先用這枚戒指打開桌上的那只寶箱。」荒老說完便從戒指上消失了。

項天被荒老這麼一說,才想起一開始是要找鑰匙打開寶箱的。項天急忙將戒指插入寶箱上的鎖孔,大小果然正好相符,只聽喀啦一聲,寶箱上的鎖便被解開了。

寶箱中有一本書籍,五只玉瓶及一個卷軸。

「那本書是一套皇極功法,雖然需要自身修練到霸皇級別才能發揮它最大的力量,不過你只要修練至逆天境就可以學了。這套功法可是我用命換來的,你可要好好珍惜啊。」荒老的聲音從項天的腦袋中出現。

項天拿起書籍,只見封面上寫著「八方遊龍」四字。

「那五瓶是回靈丹,對於修練霸氣有著顯著的效用。那可是用封靈草、蔓陀花、星砂、藍兒葉......等十六種藥材所製成的,光一粒就至少十萬金幣起跳。」

項天小心翼翼的拿起一只玉瓶,拔起塞子一聞,充沛的能量不斷湧出,微微帶著一股清香。

「至於那個卷軸是我以大量丹藥所換來的地圖,上面所繪的是有關青烽火的地點。」

「青烽火?」

「青烽火是一種天地間的異火,這種異火只出現在極冷且極高的地方,此火的生長環境雖然在極寒冷的地方,但溫度卻是高的嚇人,就連你這種煉火體都有點難以對付。」荒老又道:「此火你以後實力強一點再去尋找吧,現在你只要專心修練就好。」

項天點點頭,將東西收好,再度進入了修練狀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煉丹 胡說八道
    全站熱搜

    永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