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轟──!」

屋外不時傳來巨大的聲響,廳堂內的眾人滿臉緊張嚴肅之色,全都望著坐在首上的一位老人。

這位老人約莫六十多歲年紀,一頭白髮,兩眉間的皺痕透露出不安的焦慮。

這裡是蜀山御劍派的本營,外頭造成巨大聲響的正是與派內弟子交戰的魔界古魔。由於遠古魔神──蚩尤,因為封印其元神的鎮魂石被打碎而即將甦醒,當年與蚩尤戰黃帝的殘部們從魔界降臨人間,開始為了蚩尤尋找遠古神兵。傳說中的神兵有十件,分別為開天斧、軒轅劍、玲瓏塔、射日弓、女媧石、崆峒印、崑崙鏡、伏羲琴、追日靴以及神農鼎。其中的軒轅劍正是御劍派的鎮派之寶,是當年開派祖師爺一次悠遊中得到的。外頭的古魔正是為了軒轅劍而來,企圖滅派奪神兵。

坐在首上的老人正是御劍派第五代掌門皇甫容,他慢慢的環視著廳堂內的眾人。除了身旁的義子皇甫醉月外,其餘的十幾人皆是派內的菁英份子,都有數十年的修為與經驗。

「今天,就算是死,也不能讓軒轅劍落入魔族之手,遠古魔神即將復甦,若是再得神兵,天下人定會滅亡。」皇甫容長嘆了一口氣,又道:「這裡除了我會飛劍術外,只有我的義子會使這術法,我決定讓他帶走軒轅劍。其餘人待會聽從我的指令向古魔奮戰,掩護你們的師弟逃走。」

廳堂內一陣沉默,沒有人敢出半點聲響。

皇甫容見沒有人反對自己的意見,便開口喊道:「醉月。」

「弟子在。」皇甫容身旁的一位少年立時低頭應到。

「本派及天下的存亡,就託付在你的身上了,你今後一定要消滅蚩尤這魔頭,才不會讓你師兄弟們的血白流,更不賠上了天下人的性命!」

「弟子謹記教誨,定不會辱沒了掌門及各師兄弟的犧牲,誓死消滅蚩尤!」醉月走到廳堂中央,跪下向掌門磕了頭。

皇甫容欣慰的點點頭,從頸上拿下一條項鍊,上頭懸著一把小劍。皇甫容親手交給了醉月,道:「這把飛劍是歷代掌門親傳的掌門信物,現下交與你,命你為御劍派第六代掌門。這飛劍也正是藏著軒轅劍密室的鑰匙,密室入口在為師床下。取得軒轅劍後,從密室後方的暗道逃出,出了密道若沒有人發現便御劍飛走,千萬別被那群古魔給發現了。那把軒轅劍也要藏好,免得招惹殺身之禍。」

醉月恭敬的從皇甫容手中接過信物,並又磕了三個響頭,道:「弟子謹記掌門教誨。」

「好了,沒有多少時間了,那群古魔也差不多要攻破防線了,你這就快去做你該做的事吧。」皇甫容扶起醉月。

醉月向掌門及廳堂內的師兄們鞠了一躬,毅然的走向了掌門的房間。

等醉月一走後,皇甫容立即正色的向廳堂內所有人道:「盡全力奮戰,能殺幾個便殺幾個,掩護好醉月!」

「是。」眾人齊聲應到。

皇甫容一揮手,帶領著御劍派所有菁英,正式向屋外的古魔宣戰。

 

來到掌門房間內的醉月,馬上在掌門的床下找到了密室的入口,上頭有個小小的鑰匙孔。

醉月毫不猶豫的將飛劍插入鎖孔,輕轉一圈,地板便開始滑動,滑出了容得一人進出的開口。

醉月從房內桌上隨手拿了一支蠟燭點燃,帶著蠟燭爬進了密室通道。醉月才剛進通道,地板便緩緩滑動關上了入口。

醉月持著蠟燭在僅容一人通行的密道中疾走,約十步左右,一道鐵門擋住了去路。醉月急忙拿出飛劍打開門鎖,鐵門後是一間小石室,右方的壁上正掛著一把黃色古劍。

「這肯定是傳說中的軒轅劍了。」醉月立即取下軒轅劍,背在背上。

醉月望了望四周,發現了一道暗門,使用飛劍將暗門打開並隨手鎖上。醉月用蠟燭照了照,發現密道似乎很長,定是通到了離門派稍遠之處。

醉月持著蠟燭,輕輕提氣,腳步大邁,朝密道的盡頭奔去。

◇◇◇

四周的景物不斷的摧毀,昔日的瑞安村正被無情的洪水給沖逝。

雖然全村幾近淹沒,但發怒的馮夷絲毫沒有停下的意思,仍舊心狠手辣的摧殘著這半山腰上毫無抵抗的村子。

此刻,滔滔洪水之中,一位僅存的生還者正用盡全力抱緊一塊木板,無情的大水不斷的衝擊著這場災難下僅存的生命。

「誰來......救救我!」襄兒不斷的被大水拍打著,抱緊木板的雙手漸漸麻木。

突然天上飛來一把巨劍,劍上還站著一個人,在危急之刻救起了襄兒。

襄兒發現自己被人救起後,便閉上眼昏了過去。

 

「咳咳咳......。」昏迷中的襄兒終於醒了過來。

「姑娘,妳終於醒了,有沒有感覺那兒不舒服的?」襄兒身旁的一位少年急忙上前觀看。

「這是哪裡?」襄兒有點虛弱的看著眼前的少年問到。

這少年正是前些天在派內師兄弟及掌門的掩護下逃出的醉月,當他飛經瑞安村上空時正巧看見了滔滔大水中的襄兒,毫不猶豫的俯衝而下將之救起。

「這裡是離剛剛那個村子有段距離的小山坡上,是我及時將你救起的。看妳似乎還有點虛弱,這碗藥你先喝下去吧,這可是五靈丹熬成的藥水,有壓驚補氣之效。」醉月扶起襄兒,將一碗淡綠色的藥水小心翼翼的端給她。

在襄兒喝下那藥水後,原本蒼白的臉蛋漸漸恢復了血色,精神也稍好了點。

「多謝大俠救命之恩,敢問大俠姓名?」襄兒恢復了精神,語帶感激的向一旁的醉月問到。

「我只是一位初出江湖的修仙者罷了,還稱不上什麼大俠啦!我姓皇甫,名醉月,叫我醉月就可以了。」醉月捎捎頭,不好意思的回答。

「小女叫襄兒,我並不知道我正確的姓名是什麼。在我還是個嬰兒時,便被村子的汪大夫在深山中給找到而帶回家扶養長大,村裡的大夥管我叫襄兒。」襄兒在說到了村子裡的大家時,臉上便落下淚起來。

一旁的醉月見著了,想到眼前的少女也是跟他一般失去了如同至親的人,便起了同病相憐的感覺,溫和的拍拍襄兒的肩膀說道:「我也是失去至親之人的,我懂妳的感受,但天災不是我們小小人類能夠抗衡的。所謂人生無常,死去的人不能復生,那就將美好的過往化成永遠的回憶,讓他們能永遠的活在心中吧。」

襄兒聽了醉月所說,擦去臉上的淚點了點頭。

突然醉月拉起了襄兒的小手站了起來,說:「我教妳一個方法,每當妳難過沮喪的時候可以試試。」

醉月放開襄兒的手,將雙手圍在嘴邊,朝著遠方的地平線大喊:「師父,各位師兄弟們,我醉月一定會達成你們的期望的!」

醉月喊完,笑著看了看襄兒,示意她也跟他一樣。

襄兒學著醉月將手放在嘴邊,輕輕提了口氣,喊道:「大夥們,襄兒一定會記得你們,我會好好的將你們的那一份活下去!」

兩人喊完後,頓時心情放鬆了不少,愉快的相視而笑。

等兩人的心情平靜許多後,醉月開口問了襄兒今後的打算。

「村子已經給大水沖毀了,我也沒有任何一個可以依靠的人,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襄兒皺眉的嘆了口氣。

醉月聽了,略為沉吟後,便握起襄兒的手道:「那麼不如和我一起走吧,我們兩人都已孑然一身,相互照顧也未嘗不是一個辦法。」

襄兒愣了一下,隨即臉上泛起一絲羞紅,頷首答應了。

於是,醉月喚出了飛劍,兩人乘上飛劍,朝遠方飛遁兒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永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