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口上方掛著一塊匾額,上頭有著古樸的三個大字「功法閣」。項天毫不猶豫的進入此閣。

「想要什麼?哦你是新生嗎?看你有點面生啊。」一位老人看見項天走進來問道。

「是的,不知如何稱呼?」項天客氣的回答。

「我是掌管功法閣的主事,叫我風老就好。你需要什麼樣的功法?這兒的聖級初階功法很多的。」老人道。

「嗯,不知道可煩風老將這最高的功法都拿出來讓我看看?」

風老聽了不禁皺眉,道:「你是新生,有些事你可能不知道,功法這東西是很昂貴的,就聖級初階功法就起碼要數十點積分了,這外院的功法閣最高的功法雖才聖級中階,可要價都要上百點積分啊。」

項天笑而不語,從口袋拿出學員卡,遞給了風老。

風老先是懷疑了看了項天,接過學員卡後隨之一臉震驚。二話不說轉身進入後頭去拿功法。

「這人就是姜澄化特別交代要照顧好的新生項天啊,可真是人不可貌相,希望剛剛沒得罪他才是啊。」風老心中暗自咋舌。

項天看了態度大轉變的風老,也不說什麼只是無奈的搖搖頭。

過不久,風老捧著幾個捲軸走了出來,將之整齊放在桌上,道:「這些就是我外院功法閣最好的的功法了,希望還能入您的法眼。」

「項天,除了左邊第二個外,其他都不用看了沒什麼價值。」腦中突然傳來荒老的聲音。

項天聽了隨即拿起兩個卷軸。

「一劍指」。

聖級中階功法,納氣境方可修行。將霸氣集中在食指與中指兩指上,以迅捷與一點突破為要指,在最小面積上施加壓力,達到破敵之效。若以逆天境修為施展,可依霸氣外放程度,達到遠距離攻擊之成果。

「這一劍指的功法要價三百點積分,若你想要的話我可以算你便宜一點。」風老見項天對此功法甚是滿意,連忙說道。

「那怎麼好意思,還是照原價給我吧。」項天捎捎頭笑道。

於是風老將其他功法收起,並將扣好積分的學員卡還給了項天。

項天向風老一拱手便走出了功法閣。

望著項天離去的背影,風老點點頭,道:「此人並沒有一絲傲氣,有的是那處事不驚的沉穩與不羈。若經一段時日,必定能夠走出一片世界的。」

離開功法閣的項天,緊接著來到了離功法閣不遠的長老殿外。

長老殿外有一個碩大的石碑,上頭會有任務長老以霸氣所刻的任務,完成任務後就可自行到福利樓換取獎勵。

項天隨意的看了看,對其中某一項任務感到了興趣。

這個任務是到碎葉城北邊的一處百藥谷採集藥材,這個任務看似容易,但卻有極大的危險。藥材不僅人類需要,一些魔獸也會對其覬覦,這些魔獸都頗為強悍,若要進谷採集,得先將這些魔獸擺平才行。

「你若想接這個任務甚好,不過你欠缺一個東西。」荒老突然幽幽的道。

「什麼東西?」

「這個東西應該可以到福利樓換取得到,這東西叫做約指,可以將非生命的東西儲存進裡頭,越好的約指其儲物空間越大。」

項天一聽有這麼好的東西,立刻朝福力樓的方向走去。

項天一進福利樓,便見一位身材性感的女人坐在裡頭,左手托腮,右手無聊的玩著銀白的長髮。

「我是要來換取約指的,不知道這裡有沒有?」項天眼神在女人身上掃過,隨即問道。

「兩百點積分到一千點積分的都有,你要哪一種的?」女人連看也沒看項天一眼,慵懶的說道。

「那給我一枚最貴的約指吧。晚輩項天,不知長老為何精神不好?」項天一邊拿出學員卡一邊問。

「你就是那個擁有煉火體的新生項天?」女人睜大眼的接過項天的學員卡。

「怎麼了嗎?」

「你怎麼到現在才來,我可是等你等好久了,我可有一些東西準備給你當見面禮呢。對了,我叫苗伊,可以叫我伊姊姊就好。」女人笑咪咪的說道。

項天一時無語,怎麼每個長老一見到他就開始巴結討好,這煉火體的身分有這麼誇張嗎?竟然還要送我見面禮!

苗伊也不管項天臉上的無奈,轉身到後頭去拿東西。

「擁有神體的人都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才,由於煉丹師這種尊貴的職業緣故,煉火體更為稀有珍貴,像煉丹學院這種以煉丹師為主軸的大學院,創院幾千年來也才出過五名煉火體的煉丹師,你可是第六位啊。而上一位便是你的大敵邢火。」荒老趁苗伊去拿東西時,和項天解釋到。

項天聽完荒老的解釋,又想到學院畢竟沒有較大的約束力,不過畢業後的學生通常會在學院有困難時提供幫助,像他這種難得一見的天才,若是以後大成,將會是學院的一大助力,也怪不得各個長老見著了他都要巴結討好。

「這還真讓我有些不習慣與吃不消啊。」對不喜張揚的項天,這還真有點無奈。

沒多久,苗伊端著幾只玉匣走了出來。

「這是這兒最好的約指了,積分我已經幫你打折並且從學員卡扣除了。」苗伊先是將一枚淡藍色的圓環戒指與學員卡交給項天。

「另外這些是我送給你的見面禮。」苗伊打開玉匣,拿出一條掛有晶瑩剔透水晶的項鍊,道:「這水晶裡頭封印著一隻五階靈獸,只要滴入一滴自己的血液就可以認主,可供你差遣。不過這裡頭到底是什麼靈獸我就不知道了,畢竟想要知道是什麼靈獸得讓牠認主召喚出來才知道,可以確定的是牠確實是五階靈獸。」

苗伊將項鍊放回玉匣,又拿起一個拳頭大小的爐鼎,道:「這是三品爐鼎,就新手而言,是個不錯的煉藥爐鼎了。只要將一絲霸氣傳入此鼎,就可以將它變大回原形。」

苗伊說完,項天便見著爐鼎上布滿一層薄薄的深紅色霸氣,爐鼎隨之變大。

「我初來乍到變白白送我這兩樣東西,我該怎麼報答伊姊姊你呢?」項天看著眼前這兩樣東西不禁有點受寵若驚。

「嘻,你不用跟我客氣,只要以後若我需要煉一些什麼高級的丹藥,你可要多幫我一下囉!」苗伊輕吐舌頭笑道。

項天為之一愣,眼前的苗伊看起來也有二十來歲了,一身曼妙的身材,顯露出一份成熟,可說起話卻是這般俏皮可愛,這不叫人被萌殺嗎?

項天微微點頭算是答應了苗伊,將東西收進約指後揮了揮手便走出了福利樓。

 

        

 

項天看著手上從城中買來的地圖,又看看四周確認正確的方向。

「嗯,往這個方向過去就會到達百藥谷了,不過似乎頗遠啊。」項天有點無語的收起地圖。

「你何不召喚那頭五階靈獸看看,搞不好會是坐騎型的靈獸噢。」荒老提醒道。

項天挑了眉,拎起脖子上的項鍊看了看,隨即滴入一滴鮮血。

眼見先寫泛起紅光,慢慢得在水晶上消失,隨之的是一道激光從水晶中射出,一匹黑馬出現在了眼前。

「你當真好狗運,還真被你給召喚出藍冰烈燄馬這種坐騎型靈獸啦。」荒老嘖嘖羨慕道。

藍冰烈燄馬,全身烏黑亮麗,其特色是馬蹄、鬃毛和尾巴會有淡藍色的火焰,被其踏過的地方會微微結冰。可日行萬里。

或許是因為認主的關係,藍冰烈燄馬走近項天,親暱的在項天臉上磨蹭撒嬌。

「呵呵,看你是一匹母馬啊,幫妳取個名字叫馮兒怎麼樣?」項天摸著藍冰烈燄馬的頭說道。

「嘶。」藍冰烈燄馬似乎是同意般鳴叫了一聲。

見此,項天也是高興的點點頭,輕輕一躍跨上馬背,低頭對著馮兒道:「乖乖馮兒,現在就載我去百藥谷吧。」

馮兒揚起前腳,鳴叫了一聲,快如疾風的往前奔去。

過了片刻,項天卻讓馮兒停在一處山洞前,看著眼前的山洞,一臉狐疑的下了馬。

就在剛剛,荒老突然出聲要項天進去山洞看看,山洞裡似乎有些不尋常。

項天暗自運轉霸氣,小心謹慎的走進山洞裡。

項天在山洞中走了一圈,發現並沒有什麼危險,不過倒是發現了一套功法。

「鷹翔閃」王級中階功法。

「鷹翔閃,屬於身法類功法,分三種階段。第一階段在逆天境可修行,速度快若奔雷;第二階段需至霸王境,擬氣成翼,在空中來去自如;第三階段須得到達霸皇境,配合霸氣化翼,可以在空中達到類似瞬間移動的效果。」

「嘿,看這下你可撿到寶了,這功法對你目前來說非常適合修煉。不如就趁機會在這向天奪命,突破至逆天境吧,突破後就可以修習這套功法了。」荒老對項天的好運不禁羨慕。

顛沛大陸上有許多高人前輩在臨死前,不甘擁有的功法寶貝就這麼失傳,死前就將這些東西遺留在偏僻的山洞內,等待有緣人來發掘。

王級功法雖說不是稀罕之至,但也只有一些大勢力才拿得出來,如果放在一些家族之中,一套王級功法可就會被當作家族至寶一代一代傳承了。

項天同意的點點頭,查看洞外四周安全後,盤坐在洞內準備開始修煉進階。

項天微微運轉霸氣一周身,全身力量湧現,修氣境九階之境達到巔峰,只差一點就可以擬具霸氣源。

「你從約指內拿出一枚回靈丹服下,那丹藥對你目前的境界有著顯著的效果,可讓你飛快提升。」荒老適時教導著項天。

「咦?怎麼約指內多出了一堆藥材?」項天依言欲拿出回靈丹時,赫然發現約指內多了一大堆的藥草。

「這些藥草大都是一些普通的藥材,不過數量也頗可觀的就是。一定是苗伊給你的一點小驚喜吧。」荒老撇了撇那些為數可觀的藥材說道。

聽了荒老的分析,項天終於明白的點頭,不過當下之務是提升級別,單手一揮將藥材全部塞入了約指內,從一只玉瓶內倒出一顆深藍色的丹藥來,吞了下去。

服下回靈丹後,項天頓時感到體內出現了一股龐大的氣體開始肆無忌憚的衝擊著經脈和氣海,感覺就要爆炸了一般。

「別慌,這是那些藥材所屬的天地靈氣,你得先將它壓制住,讓其保持穩定後再一點一點慢慢吸收為本源霸氣。」荒老見項天一臉慌張,即時的提醒著初次服用丹藥的項天。

項天聞言,迅速的從慌亂中冷靜下來,用體內的霸氣緩緩壓制著到處亂竄的靈氣,將之在氣海中包圍成一團。見靈氣逐漸穩定下來,項天慢慢的洩出一絲絲靈氣進行吞噬,吞噬掉靈氣的本源霸氣,立即變的雄厚強橫,全身各經脈中的霸氣開始朝著氣海流動,速度由快至慢,在氣海中形成了一個漩渦,以極快的速度運轉進行壓縮。

項天一看便知道是要進入納氣境的前兆,全身霸氣開始凝聚霸氣源。項天見機不可失,大膽的釋放了多一點的靈氣,讓霸氣形成的漩渦進行吞噬。

被釋放而出的靈氣本如脫韁野馬,但卻被一旁的霸氣漩渦給不留情的吸了進去,霸氣漩渦吸入靈氣後漩渦慢慢的變小,漩渦中央凝聚了一個球體狀的火紅能量體。

「霸氣源就要形成了,將剩下的靈氣一口氣釋放。」荒老道。

項天立刻將包裹住靈氣的霸氣給撤掉,連同釋放而出的大量靈氣一同被火紅能量體給吸了去。火紅能量體被這麼一個滋養,頓時脹大幾倍之後,四周的氣旋慢慢消失並且緩緩變小,最終將火紅能量體壓縮成拳頭般大小的霸氣源,盈盈的運轉著。

「我成功了嗎?」項天感受著氣海中霸氣源那源源不絕的力量,對著荒老問道。

「恭喜你進入了納氣境,不過這可還沒完,習慣了霸氣源的使用方法後,在服下幾枚回靈丹衝擊逆天境。」

項天聞言不禁有點錯愕,這麼快就衝擊不會有事嗎?

「不用擔心,納氣境其間的進階不會引來天劫,所以可以放心的提升,而且回靈丹服用下去後並不會產生副作用。」荒老看出了項天心中的疑惑,連忙笑著解釋。

項天聽了,心中的憂慮頓時放下,開始運轉霸氣源。

霸氣源是個自己會緩緩運轉的球狀壓縮霸氣,稍稍一催動,霸氣源就會開始加速運轉產生氣旋,這些氣旋就是經過釋放的霸氣,從霸氣源中釋放的霸氣就可以遊走全身,而且霸氣源還可以以一定的速度自己修補消耗掉的霸氣。

項天試著將霸氣源運轉的速度放慢,全身各處的霸氣又緩緩的流入了霸氣源儲存起來。項天不斷的反覆收放霸氣,經過半小時的摸索,終於可以熟練的運用霸氣源。

項天對自身力量的提升笑了笑,不慌不忙的從玉瓶中倒出兩枚回靈丹服了下去。經過剛剛的摸索,項天也能夠預估自身霸氣源的力量,所以便大膽的一口氣服下了兩枚回靈丹。

這次項天不再以霸氣壓制靈氣,而是快速運轉霸氣源,迅速的吸收靈氣,開始瘋狂的滋補霸氣源。

arrow
arrow

    永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