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上小心啊!有空就多回來看看大哥還有蓮妹。順便代我向我堂姐問好。」霍青朝著開始行駛的馬車揮手道別。

「一定的,霍兄。」坐在馬車上的王越也朝後方的霍青揮手道別。

一早霍青便帶著王越來到豐南城的官驛,替王越付了車錢,讓王越乘坐馬車前往降風崗。

王越看著後頭因為馬車漸行漸遠而越來越渺小的人影,心中不禁觸動了一點溫暖。

自從失去了爹娘,王越就不斷的告訴自己要堅強,自己已經不再是從前那個什麼事都有爹娘照顧的孩子了,現在的自己什麼也沒有,只有依靠自己。

認識了霍青與蓮兒後,讓王越再度有了一種歸屬感,讓自己知道還是有人在關心著自己。

王越摸著大腿上放著的一包行李。

裡頭除了有王越原本的東西,還有霍青昨天下午為王越畫的地圖及交與王越的家書。還有蓮兒熬夜為王越縫製的平安符,更有霍青替王越準備的一百兩盤纏。

王越頓時感到鼻酸,眼眶似乎有著什麼要呼之欲出。

王越抬頭看向車外的天空,他必需堅強,以後的路還長著呢,有很多事還等著自己去完成。

王越不再胡思亂想,開始與車伕有一言沒一句的閒聊著。

王越途中也未下過車,中午與車伕一同吃了行李中的饅頭果腹,傍晚時分也就到了山桐村。

「終於來到了降風崗山腳下了啊,九幽門就在上面不遠了。」王越環顧四周,心中感到些許的雀躍。

山桐村是個窮鄉僻壤的普通村落,原本這附近是有土匪強盜經常洗劫村子的,但自從九幽門將本營座落在降風崗上後,方圓五百公里內的土匪強盜皆是被九幽門之人打的逃的逃、死的死,還給山桐村一個寧靜的生活。

王越拿出地圖看了看,並找了個村中的老者確認一番後,便走上了村後的一條山路。

這附近常有大風刮起,但這降風崗的關係,山腳下山桐村所處之地正好被擋住了大風,因此村人才將此山命為降風崗。

沿著山路往上走,雖是傍晚,但山道仍舊空氣清新,周邊林木聳立,各種花花草草叢生,四周不時傳來飛鳥走獸的鳴叫聲,為這閑靜的山林帶來點小小的熱鬧。

王越放鬆的隨意走著,不久看見了前方有個岔路,路口有兩個穿著同樣一服的人正在巡視著。

王越見了便知道那正是霍青所說的巡邏弟子,急忙上前叫住了對方。

「你是誰?看你不是山下村裡的人,是從外地來的吧?這裡是九幽門重地,閒雜人等不得進入,無事請回吧。」其中一位比較高大的男子看王越叫住了他們,便問道。

「我是霍家的書僮,名叫阿寶。是來給咱們霍家小姐送一封重要的家書,主子交代我一定要親手交給小姐。」王越想也不想,照著一開始討論的方法回答。

「哦,是找書翎師姐的啊,既然是重要的事,我這就帶你進去找她。」高大男子聽了,便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交代另外一人繼續巡山後,便帶著王越走向左邊的岔路。

繞了繞,一座巨大的山門映入王越的眼中,山門上刻著三個大字。

「九幽門」。

高大男子向門前的幾個站崗弟子說了幾句話,像是說王越前來的目的,說完便向王越招招手,帶進門內。

王越緊跟著高大男子,一邊走一邊分神環顧四周的景緻。

九幽門建地廣大,將近有天西城的兩倍大。由於是建在山地上,建築有高有低,四周的圍牆有七八人高,建築顏色多是暗紅色,在這降風崗上特別明顯。

九幽門內一院又一院,門內人來人往,讓王越看的是眼花撩亂,要不是跟著高大男子走,肯定會迷路。

走了許久,走的王越腿都有點發痠了,高大男子終於是在一座龐大的別院前停下來。

高大男子向門口前的巡視弟子通報了幾聲,便有人點點頭走進別院內。

「稍等一下,我已派人通報書翎師姐。」高大男子向身後的王越說道。

沒多久原本進去的那位弟子又走了出來,向高大男子兩人道:「師姐要書童去她房裡找她,人跟我走吧。」

王越聽了點點頭,謝過高大男子,跟著那位弟子走進了別院。

別院裡有數十條走道,每條走道有著好幾間房間,這別院應是供門內之人住宿的地方。

走過幾條走道,來到了一間房外,那位弟子向房門敲了敲,道:「師姐,人帶來了。」

「讓他進來吧,你可以去忙妳的了。」房內傳來一女人的聲音。

那位弟子出手示意王越可以進入了,便自個兒的離開。

王越見那位弟子走遠了,便打開房門走了進去。

房內一股幽香,讓王越一路的疲勞頓時全消。

「你不是阿寶!你是誰?」房內做著一位二十歲左右的女子,見王越走了進來馬上驚訝的道。

王越只是笑笑,也不做回應,只是拿出那封家書遞給了女子。

女子一臉狐疑的接過信,立馬攤開信來看。

「原來是堂弟的結拜兄弟啊。」女子過了片刻從信中抬起頭來看著王越道。

「是的,霍兄要我向霍小姐說家裡一切安好,不用霍小姐操心。」王越回道。

「我叫霍書翎,你叫我書翎師姐就好,反正就快要成為同門了。想進九幽門這事簡單,我們霍家跟九幽門關係向來很好,你這就隨我去找青山堂的堂主。」霍書翎收好了信,帶著王越走出房外。

一路上,王越從霍書翎口中得知了九幽門內的大概。

九幽門上上下下有將近三百座別院,有住宿用的,有門內事務用的等等。門內目前有十七萬左右的人。

九幽門內分四個堂,青山堂,綠水堂,八荒堂及七海堂。各有各職掌的事務。

現在王越要前往的青山堂,正是管理門內外人事的分堂。

王越兩人來到了一間比剛剛還稍大的別院,門口上方掛著一塊大匾額,寫著「青山堂」三個大字。

霍書翎也沒多說什麼,直接走進了院內,來到了一間大廳外。

「我有事找上官堂主,請師兄幫我通報一聲。」霍書翎向門口的一位師兄報備道。

那位師兄走進了廳堂內,沒多久便走出來要王越兩人進去。

「書翎啊,有什麼事嗎?」廳堂內一個看似二十來歲的女子問道。

「是這樣的。」霍書翎向前向女子從頭到尾的解釋了一番。

「原來是這樣啊。那書翎你先退下吧。」女子聽完點點頭道。

霍書翎應了聲是,走出廳堂,臨走前還低聲向王越叮嚀要注意禮貌。

「你叫王越是吧?我是這青山堂的堂主,上官吟兒。既然是霍家推薦的人,我們收你也無仿。」女子看著王越說道。

「多謝上官堂主。」王越連忙點頭稱謝。

上官吟兒示意王越坐下談。

「不管你的身分是如何,凡進我九幽門之人,都得從記名弟子做起,一開始會先傳你一套基本的內功讓你學習,你若是已學過其他內功,不想學這門基本內功也無仿,只要到時候能通過考試便可。通過考試後就可以晉升為九幽門正式門人。另外,記名弟子不可任意離開門內營地,外出須要經過我的認可才可以,若要自由進出,至少你要是正式門人。」

「只要加入我九幽門,每人皆有月俸可領。記名弟子是每個月一兩銀子,正式門人則是每月五兩銀子。」

「既然有月俸可領,當然不可能讓人白白拿去。門內的每個人都有各自該做的工作要做,現在我帶你去找個工作做,順便領取一些物品等等。」上官吟兒說完,起身走出了廳堂。

王越隨即跟了上去。兩人來到了一棟閣樓內,閣樓總共有五層樓。

王越先是在一樓和二樓領了門派的專屬衣物和令牌等等,上了三樓找職缺。

「目前藥莊那有幾個職缺,負責每天打掃藥莊,採藥等等的工作。」一個弟子向上官吟兒稟報。

「嗯,那好。王越你就去藥莊那工作吧,那裡的活算是輕鬆的了,算你好運啊。」上官吟兒拿過登記冊來,讓王越在上頭寫上名字。

登記完,上官吟兒讓王越在原地等,自己上了樓去。

過沒多久,上官吟兒抱著幾本書走了下來,將書交給王越,道:「這些書有門規與門內一切的介紹,還有基本內功的書籍,回去自己好好閱讀。我已經幫你挑了個房間,隨我來吧。」

王越接過書,應了聲是,跟著上官吟兒走出閣樓。

arrow
arrow

    永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