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一早,我們便到街上買足了物品,準備趕往今天唯一的一班船。

就在我們即將上船時,酒吧老闆娘及時叫住了我。

「總算趕上了,小哥,這把刀是我過世的老公留下來的,這幾天算是我們有些緣份,這把刀就送給你當作是餞別禮吧!」

我感激的將刀收下,是把巨刃。

我將刀從刀鞘中拔出,鋒利的光芒霎時讓我的雙眼稍微眨了一下。

「這是把好刀啊!它可有名字?」我端詳著手上的這把刀。

「我老公給它取了個命字叫──百煉。」老闆娘說話的同時,眼神似乎露出一股堅定。

我笑了笑,揮別了老闆娘,揮別了這個城鎮,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天空很藍,海風有種鹹鹹的味道,船隻偶爾有些搖擺,但不致於讓人頭暈不舒服。

礿璃在旁邊陪著琴音玩著,而我正在思考我的過去與未來的。

這一切快得令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前幾天我還是個在地球上努力讀書的學生,但因為一份該死的早餐,讓我踏上了這條不知道回不回的去的路。

一來到這個世界看到的第一個事物,竟是一張可愛的臉龐。

經過一番風波,我已經對自己有所覺悟,而且在這個世界中,也得到了一份歸屬感。

人都會害怕寂寞,需要有人陪在身邊,那天晚上我寧願低下頭來,也不願意跟她就此互不相干。

也因為琴音,使我在這個世界多了一份活下去的理由。

這一切都只是這兩三天前所發生的事,一切都來的很快,我深怕這些東西,也會以同樣的速度從我身上不脛而走,所以我抓得很緊,不想放手,因為我很害怕孤單一個人,由於是在這種無助的情況下。

現在想想,原本在我身邊的朋友、老師、家人現在究竟在哪個地方?亦或者已經不在了?

我希望真的有那麼一天我可以回去原來的世界,我能夠再度看見他們。

或許,荊軻當年踏上那條不歸路時,這份沉重與不捨,可能是我的好幾萬倍吧!相比之下,我似乎只是個暫時離家的小孩罷了。

過了約略半天的時間,我們便在第二大陸的港口下了船。搭了大半天時間的船,我們三人的肚子早餓得發慌,所已找了間客棧填飽肚子。無庸置疑,我會用到客棧這個名詞而非旅館,就表示這裡非比尋常。

「中國城!」

吃飽喝足了,我們上街逛逛,我跟琴音暫且不說,連見識廣泛的礿璃也沒看過這麼一座巨大的中國城。

街道上充滿我所熟悉的中國風,街上的人接穿著旗袍或是唐裝,彷彿來到過去的大唐時代。

「我說你!不要老是盯著穿著旗袍的女人看行不行!」礿璃巴了我的頭。

「哈哈,我哪有,妳看錯了啦!」我心虛的別過頭看著一旁的算命攤。

仔細一看,那位算命先生似乎有兒古怪。

攤位上雖掛著算命的招牌,卻一副不像是在幫人算命的樣子。

我向礿離她們示意,我要向前看看。

「年輕人,來算命的嗎?我這裡只幫人用名字來算它的未來,一次五德瑪。」算命先生大約三十來歲。

「我叫荊柯,荊棘的荊,木可柯。」我掏出五德瑪放在桌上。

「單名柯?柯在古字裡有斧柄之意。但這字裡頭只有一個木字,五行裡,木木才可互相扶持,孤木經過一番風吹雨打鐵定撐不住,但旁邊這可字,有適當正向之意,所以也就是說,即使是孤身一人,也能夠堅忍不拔的活下去,但往後的道路上會有許許多多的災難等著你。」

「真是特別的解析,先生,該怎麼稱呼你啊?」我有意與他認識下去。

「我的名字叫作,龐統。有緣再會!」龐統卻刻意的迴避了。

我只好別過龐統,帶著礿璃跟琴音繼續上街。

「龐統……我似乎在哪兒聽過?」我怎麼突然想不起來了,算了,想到再說吧。

突然前方似乎有騷動,有一群人在戰鬥的樣子。我們朝前方奔去,一群穿著華麗唐裝的男人和一個穿著俠客模樣的男人正開打著。

俠客雖以一擋十卻毫不吃力,位居下風的反而是那些拿著大刀揮來揮去的唐裝男子,儘管唐裝男子再怎麼攻擊,俠客卻都能輕鬆的一劍反擊。

「那位大俠還真厲害啊,竟然能夠獨自單挑十個唐華門的手下!」身旁一位民眾說著。

「那當然啦,要不他剛剛怎麼敢阻止那幫人欺負我們。」另外一個人回答著。

眼見那群唐華門的手下一個接一個倒地,不敢再朝俠客出手。

「今天這份仇我們絕對會報的!」那群手下的其中一人恨恨的說完,帶著其餘九人撤走了。

民眾見那幫壞人逃走後開心的歡呼著。一對母女走向前,感激不盡的向俠客道謝。

俠客說了幾句話後便揮揮手走了。隨著俠客遠去,民眾也跟著散去。

「剛剛那位俠客絕對不簡單,能夠一個人輕輕鬆鬆打趴十個訓練過的練家子,若他拿出真本事,肯定連整個唐華門也會被挑翻。如果我也能夠有他那一身功夫,將來在旅途若遇上什麼不測,也能夠迎刃而解。」我心裡暗暗的道。

我和礿璃互相看了一眼,得到了共識,便抱起琴音跨步追了上去。

沒想到才一眨眼的時間,那位俠客已消失的不見人影。四處找了幾遍也尋不到人。

正當我們準備放棄時,有人搭了我的肩膀。

「年輕人,你們再找我嗎?」

我回頭一看,竟是我們找了老半天也找不到的那位俠客!

「抱歉抱歉,我只是一時興起跟你們玩起貓捉老鼠的遊戲罷了,看你們找我找了那麼久肯定有什麼事情對吧?」俠客笑笑的說到。

俠客示意要我們到茶館裡談,於是我們進到一旁的茶館坐下來。

「是這樣的,我們三人四處旅行,但深怕路上遇到什麼危難,所以想請你教我們一些功夫,好歹也能夠防個身。」我向俠客說。

俠客先是飲了一口茶後,像我們看了一會兒。

「那你們可知道我是誰?」俠客問到。

我們搖搖頭。

俠客見到後猛然拍桌大笑,引來鄰座的其他客人注意。

「你們實在是太有趣了,連我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竟想跟我學功夫,我就看在你們這份真誠,就教教你們吧,也算的上是一件善行!不過得跟我到山上住上一陣子囉,畢竟這城裡也沒地方讓你們練,不介意現在就跟我上山吧!」俠客將錢從口袋掏出放在桌上,起身走出外頭。

我們也急忙將茶錢放在桌上,跟上俠客。

俠客帶我們出了城走到郊外,走了約莫半個鐘頭,進入了一片幽幽的竹林裡,竹被風給吹的微微作響,整座竹林給人一種隱密的感覺。

我們在竹林裡繞來繞去,由於竹林的隱密,以讓人分辨不出東南西北,在我們三人快被俠客搞得暈頭轉向時,前面出現了一個洞穴構成的通道。

步過通道,來到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樹林,前方依稀的可以看見一座山,那裡應該就是俠客要帶我們去的地方了吧。

樹林裡,飛禽走獸隨意望眼一去就是,空氣非常清新,讓人不禁走入那自然的懷抱中。蟲鳴鳥啼就算不刻意傾耳細聽也能夠清楚的聽見,那些聲音不謀而合的,交織出一曲美妙的交響樂。此刻,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自然的天籟。

不久,我們終於抵達目的地,這是在半山腰上的一座木屋,雖然看起來有點粗糙,但還不至於經不起風吹雨打。

「歡迎光臨寒舍啊!看起來不怎麼樣,但是很堅固啦!空間也很大,擠的下我們四個人。你們就稍微整理一下吧,畢竟我有一個禮拜多沒回來了,多少會有點髒亂哈哈,我現在去找些今天晚餐需要的食材,一次要找四個人份的有點費時啊!」俠客說完便丟下我們三人逕自找尋晚餐去了。

雖說要我們打掃沒錯,不過沒有掃具是要怎麼打掃啊,這個問題值得我們去探討研究了。

「我們要用什麼來打掃呢?」礿璃無助的看著我。

我以無奈的眼神加上無力的搖頭回答她。

「可以用樹葉阿。」琴音望向我們。

是啊,我怎麼沒想到!

我拔刀爬到樹上將樹枝砍下,用細枝綁起稍加固定,成了一把簡易型的掃把。

礿璃便用掃把約略的將木屋內的灰塵掃出屋外,我則將背包內的水拿出來灑在地上,防止灰塵被風吹起又飄回屋內。

琴音則是撿來一些樹枝跟石頭,以便晚點生火用,畢竟在這種野外要生火還是得用最原始的方法吧!


arrow
arrow

    永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