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越來越深入的森林,周圍的氣息越來越沉重,讓人感覺有無數的鋼筋壓在身上一般。腳步也逐漸緩慢,深怕發出一點聲響就會被對方發現,因為這森林,連一點蟲鳴鳥叫也沒有,就像一個死寂的地方!

不久,強盜集結的洞窟已經出現在眼前不到五十公尺的地方。入口前並沒有人看守著,畢竟也不會有人敢靠近這裡。我悄悄的進入洞窟,裡面的空間非常狹小,空蕩蕩的,除了一條通往地底下的通道!

原來真正的洞窟是在地底下!我靠在通道的旁邊,聽聽看底下有沒有什麼聲音。通道傳上來的只有一些細微的嚷嚷聲,看來洞窟離地面有點深度。

我小心翼翼的進入通道,通道的高度差不多有兩公尺高,寬度僅能兩個成年人並肩而過。如果在這裡開打肯定完蛋,除非能比對方還要快出手,而且必須一招就讓對方斃命。

才剛想完,前面就傳來腳步聲,有兩個人,而且越來越近!我急忙從背包裡把那把擦得雪亮的刀給拿出來,用我的右手握的緊緊的,深怕一拿不穩就脫手掉落。

「踏、踏、踏、踏」整個通道裡安靜的只聽見那越來越近的腳步聲,以及心臟跳動怦通怦通的聲響,我的額頭冒出一滴冷汗。

刀,有最基本的幾種使用方法。第一種是劈,由上往下垂直的劈下,但由於有骨骼的阻擋,往往只能給予敵人一些皮肉傷,無法使其致命,且當自己將刀舉高要劈下時,會讓自己破綻百出。

所以略會使刀的人通常會用第二種方式,砍。砍可以橫向的方式攻擊敵人,且傷害較大,致命的機率也可以提高,讓自己暴露在危險的情況也可以下降。

但是,現在的我所面臨的情況,不能容忍一絲一毫的差錯,因為我賭上的是自己的性命。必須一出手就讓敵人致死,否則只要對方一有那麼一點力氣,就可以讓我上西天。所以,我攻擊的方式得用第三種,刺。

我的雙眼不再飄移不定,而是聚精會神的盯著前方的黑暗,對方一出現我就得立刻出手。

我的手不再顫抖,因為手上握著的,是唯一能夠讓我活著的唯一希望。不容許失敗,賭上的不只是我的命!

一張臉孔突然在眼前的黑暗中出現,我毫不猶豫朝他胸口的位置,筆直的刺去!

對方連哀嚎的機會也沒有便已死絕,刀身似乎穿透了他的身體。我急忙將刀抽回,因為另外一個人已經將槍口瞄準了我!

在那個瞬間,我清清楚楚的看見了他即將快要扣下版機的手指,我以之後回想起來也會覺得不可思議的速度,將刀往前刺入他的胸口。

第一次,我為了讓自己活下去,一口氣殺了兩個人。

我的心已經不再因畏懼而動搖。

因為,這裡不再是我所熟悉的世界。

我拾起掉落在地上的槍,將它放進背包裡。走向眼前那未知卻不再害怕的東西。


「命運。」


通道的盡頭是一個亮晃晃的洞窟,洞窟異常的寬敞,裡面有許多間的石室,有的用來休息,有的則是存放搜括來的金銀財寶。

裡面有大約四十多人,個個都是拿噴子的。

「哈哈哈,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發達啦!這可要好好感謝那個笨蛋公主,給咱們帶來一筆巨大的財富啊!」人群中一個貌似是老大的人開口了。

「是啊老大,我們是不是要給這嫩皮嫩肉的公主,好好的獎勵一下啊?」另一個男人賊頭賊腦的淫笑著。

「說的也是阿,等等我先進去痛痛快快出來,再換你們!」那個一臉混帳的老大說著。

我拾起地上的一顆岩石,朝那淫獸的臉砸了過去。岩石狠狠的正中他的臉,打歪了他的鼻梁,他痛苦的摀著血流不止的鼻子痛罵。

其餘的同夥,見老大被人給偷襲,紛紛四出張望搜尋敵人的方向。我毫不猶豫的從洞口飛奔而出,揮起刀來就是一刺,一刺倒一個人,在敵人尚未回神之前,我已經解決數十人。

其餘的人急忙亮出槍來,準被開槍。

「臭小子,你打哪來的?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闖進來。你可想過一個人單槍匹馬的來救人,會有什麼結果嗎?」躲在後面的老大摀著臉恨恨的說。

「把你打成蜂窩!」

在老大一聲喝令下,幾十支槍口朝我爆出子彈。

我一股勁的往前衝,因為對上子彈要獲勝的方法只有一個。

「比子彈快!」

我壓低身子,撩起單刀將眼前敵人的槍給擊飛,但我可不容許任何的停頓,順勢將刀反轉,由上從肩膀砍下,並藉力使力越地而起。

那人倒下之時,其餘的人朝空中的我一股腦兒的開槍,我在空中往下翻了個身,躲過無數的子彈,並從背包裡抽出先前的那把槍,在落地前朝那些露出破綻的強盜胸口,一人送一發子彈。

落地後,我將沒了子彈的槍丟掉,並同時用雙腳往前一蹬,朝眼前的敵人砍去。

敵人連開槍都還來不及,持槍的手腕便被刀給砍斷,倒在地上痛嚎著。

經過一番攻擊後,敵人只剩下小貓兩隻加上從頭到尾在後面旁觀的猥瑣老大。

兩個強盜顫抖的舉著手中的槍瞄準我,只要我一動就會開扣下版機。

「我說你們啊,我今天來的目的就只是要救人而已,我可不想跟你們這般廝殺,只要你們現在乖乖把人交出來,我就閃人。」我將刀上的血甩開。

「哼,你想得美,我怎麼可能把──」

「你在廢話一句小心你的頭跟你的身體分家。」我將刀抵在老大的脖子上。

老大看著我身後那兩個瞬間被我斷了喉嚨的手下,臉上不斷的冒著冷汗。

「你要錢,錢,我都可以給你。」

「我說過了,我要的是人。不過你剛剛那句算是──」我話還沒說完,便將刀子沒入老大的脖子裡。

「廢話。」

我將刀上的血給甩乾淨,走向後面那間門窗緊閉的石室。

 

我將木門一腳踹破,木削飛得滿地都是,裡面坐著的,是被五花大綁哭得不成人樣的礿璃。

 

我面無表情,將繩子用手上的刀給割斷,轉身就走。

 

「喂,你就這樣丟下我?」礿璃在我離開石室前叫住了我。

 

「妳不會自己跟上來喔。」我說完便走人。

 

我出了洞窟後,故意越走越快,讓礿璃不得不小跑步跟上我。一路上我仍然沉默不語,而後面的礿璃只是傳來微微的喘息聲。

「你幹嘛越走越快啦!」礿璃氣急敗壞的說。

 

「我要走多快是我的事情吧,關你什麼事?」我停下腳步。

 

「因為我擅自利用你的那件事嗎?對,的確,我是自私了點,但是不這樣跟王室斷絕關係我就不能夠跟你四處去旅行,我可是為了你才這麼做的,你有想過嗎?」礿璃不平的說。

 

「那妳不會事先跟我說嗎?妳現在才跟我講,妳覺得我會相信妳嗎?還是妳認為先跟我說了之後,我會逃跑?妳是傻子嗎?」我瞪著她。

 

「對啦!我就是個傻子,為了一個一見面就喜歡上的人傻!」礿璃的臉頰上被淚水給滑過。

 

「這勉強算是妳對我救了妳的回報吧,我的女朋友?」我說。

 

礿璃先是愣了愣後又破涕為笑的撲過來將我抱住,我則將她臉上的淚水給逝去。

我們在森林裡相擁著,直到我開口說了一句話。

 

「我們回去帶點財寶走好不好,我沒錢了。」

 

之後一路上,礿璃一直笑個不停。

 

 

 

一走出森林,我便帶著礿璃前往酒吧,琴音可是還在等著我回去呢!

 

琴音一看見我便朝我飛奔而來,緊緊的抱著我。

 

「大哥哥,你終於回來啦!而且也把姊姊給救出來了。」琴音樂不可支的手舞足蹈。

 

「琴音!妳怎麼會在這裡?」礿璃不禁驚訝到。

 

於是我選了張桌子坐下要老闆娘端個幾盤小菜讓我補個體力,礿璃也抱著琴音跟著坐下,聽著琴音說完這兩天所發生的事情。

 

經過一番休息,我們告別老闆娘回家休息,打算明早購買一些必需品後便搭船出發到第二大陸去。

 

回家的路上,我跟礿璃各牽著琴音的手,彼此相視而笑,似乎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arrow
arrow

    永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