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你當真通過考試了?」蔣賢驚呼。

「小子你肯定得請客了!」甘孟歡呼道。

「恭喜你囉!」白凡和龍欗襄也道。

「師弟,你竟然可以在短短兩個月就可以通過考試,肯定有什麼秘訣吧,何不說出來分享分享?」竇彌音笑著問道。

王越一和藥莊裡的朋友們報了喜訊,眾人皆是替王越感到開心。

「也沒什麼祕訣,我就不藏私的分享我自己的淺見吧,也希望你們能在下一次考試能夠通過。」王越看著這些認識才兩個月多的朋友,竟然可以由衷的為自己感到高興,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竇彌音等人一邊做著手邊的工作,一邊聽著王越的分享,偶爾發出恍然大悟的驚嘆。

沒多久,已經日正當頭,竇彌音等人的工作也做完了,王越的分享也差不多,拿來了午飯大家愉快的坐在同桌吃著。

「你通過了考試,應該就不必再回來這裡工作了吧?你明天會被調到哪去?」龍欗襄吃了口飯,向王越問道。

「我選擇加入八荒堂,雖然不知道會被分到哪支小隊,但以後能夠見面的機會還是多的。」王越笑著回道,他可是念在這幫朋友上,才願意加入八荒堂的,如果他要對殺父母的敵人報仇,肯定是加入綠水堂來的好一點。

「夠朋友!以後我們就是兄弟!」甘孟豪氣的說道。

眾人吃得非常愉快,下午能就各自巡視自己的工作區,王越仍舊繼續工作,他可是明天才換工作的。

傍晚王越告別了白凡等人,去怡饗院吃了個飽飯後,回到自己的房間內,翻開今天早上拿到的那本九幽單劍之書。

單劍的基礎,在於十七字劍訣。

十七字劍訣,分別為劈、砍、掃、撩、刺、崩、帶、挑、點、摸、衝、戳、削、攢、斬、纏、托等等。

王越手邊沒有劍,或是合適的東西為劍,只好右手食指與中指合併是為劍指,依照書上所述所繪,操演一番。

「劍身由上猛然向前向下為劈。」

王越劍指由上至下,狠狠的劈了一劍,揣摩幾次後又試了下一招。

「劍身由側面斜坡形向前或向左右為砍。」

王越這次從左上以劍指斜斜的向右下砍去。

「劍刃左右向前低蹲自左而右帶回為掃。」

王越向前跨了一個低箭步,劍指從左向右橫掃帶回。

「劍身由下向上向前,翻手向上提起為撩。」

王越向前微踏一步,劍指由下向前的翻手向上撩起。

「劍鋒直向前或斜向前方為刺。」

王越撩完後,劍指往前直刺了幾下。

「將手腕向下沉劍鋒上升,劍身由下猛向上點衝為崩。」

王越手腕向下一沉,猛地劍指向上衝,感到這一招非常的有暴發力。

「劍身由前猛向外向後斜為帶。」

王越崩完一劍,順勢快速的向後斜方一帶。

「劍鋒由下猛向前向上,向前多向上少為挑。」

王越劍指由下向前,在最後的時候輕輕向上一挑。

「劍鋒向前向下為點,鬆腰沉肩墮肘推腕點之。」

王越放鬆腰部,將肩膀沉了下來,手臂不動,手腕向前之後向下推點。

「劍鋒由前猛進迂迴為摸。」

王越像前踏了幾步,劍指之字形的迂迴。

王越愈練愈有心得,操演得不亦樂乎,偶爾嘗試將幾招連貫著使,亦非常順暢。練的累了,就盤腿坐在床上修習內功。

轉眼間已是早晨,王越稍微梳洗一番換上了一套乾淨的衣服,走去怡饗院吃早飯,一路上還不時的邊演練劍招一邊走。

走入了怡響院,拿了幾個包子和饅頭,挑了一張無人的長桌坐下,嘴上吃著,腦中還不忘的想著九幽單劍上的一招一式。

就在王越忘我之時,一名看似仙風道骨的中年男子,朝王越這桌走了過來,並道:「你正在學九幽單劍吧?我可以跟你坐在同桌嗎?」

王越一聽,抬頭一看,這名男子身高約有六尺,一頭烏髮,前方的頭髮卻是白色的,要不是穿著九幽門暗色的衣服,換上一套白色的服裝肯定像個仙人。

「劍副門主請坐。弟子王越。」王越看向中年男子手上的臂章,是朵棕雲,棕雲代表的是副門主,現下九幽門的副門主僅一位,那便是人稱一曲劍聖的劍月仙。

「不用拘謹,我的為人是比較平易近人的。」劍月仙笑著吃起自己拿來的包子,看著王越道:「你好像對用劍很有興趣,不妨說說你的心得與見解?我也是用劍的,或許可以指點指點你一下用劍上的迷津。」

「我昨晚演練了一番,招式上沒什麼問題,書上寫的非常詳盡,而且又繪有圖參考,我也試著將一些招式串起來連著使,非常的行雲流水,但我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王越提出了他的困惑。

劍月仙一聽便懂了王越的困惑之處在哪,但卻先不說話,右手結劍指,朝桌面輕輕一點,頓時桌面凹了一小塊。

王越不解的看了一下,想了許久,終於恍然大悟的道:「是勁!」

「呵呵,不錯,孺子可教也。」劍月仙笑道:「你已體會用劍的運形與運用的要點,但想要出劍時有更大的力量,就要懂得運勁。不過運勁的時機點你需自己摸索拿捏,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用劍風格,那麼出劍發勁的點也會不同,這就是為什麼同一套劍法,不同的兩個人使起來會不一樣的原因。」

「原來如此。謝謝劍副門主為弟子指點。」王越感激的道。畢竟劍月仙可是武林大會的三連冠,再用劍這方面已經是老手了,能夠獲得他的一點經驗指點,可是勝過自己閉門造車。

「不用客氣,希望你有朝一日也能夠在江湖武林上發光發熱。」劍月仙遞給王越一個包子,道:「賞你個包子,我還有事要忙,先走了。」

王越看著劍月仙離去的背影,心裡暗自提醒,若要替父母報仇至少也要像劍月仙一樣的強!

王越算算時間也不早了該是去八荒堂集合了,匆匆吃完早飯,朝八荒堂跑去。

王越遠遠的就看見一個身影站在八荒堂的門口前,正是在等他的雷楹。

「抱歉,來晚了。」王越歉然的道。

「沒什麼,我也才剛到而已。走吧,有些人已經進去了。」雷楹抱以王越一個燦爛的微笑。

兩人偕同走進八荒堂的辦事處,裡頭果然有幾名和他們一樣是昨天通過考試的弟子正在等待。

「好,我看人數也都到齊了,那麼下面我就公布你們所分發的小隊吧。」前方站著一位師兄,向在場所有新進的正式門人說道。

「王燦,第八百九十一小隊。」

「韓飛,第七十六小隊。」

「西門山,第三百一十二小隊。」

「傅詳、巫伊,第九十八小隊。」

「王越、雷楹,第七小隊。」

「董川月、萬成,第四十六小隊。」

「以上是你們所被分配的的小隊,等等會有該隊的隊長來找你們,以後就聽命他的指令行事。」師兄說完,便走到了後頭離開。

沒多久,有六個人男女都有,偕同的走了出來,手上的臂章都是裂痕紫雲,八荒堂的隊長臂章。

「第九十八小隊的人跟我走。」

「第三百一十二小隊的在哪?」

各個隊長紛紛將自己的新成員帶走,一名師姐朝王越和雷楹走了過來。

「你們好啊。」

「書......書翎師姐?」王越傻了,這麼巧?

「噓......是我偷偷安排的,我和第四十六小隊的隊長關係不錯,和他交換了名單。以後請多多指教囉!」霍書翎將手指豎直在嘴唇上,示意王越小聲點。

「以後承蒙書翎師姐照顧了。」王越笑著回道。轉頭對著身旁的雷楹道:「妳以後絕對可以常常和我請教武功了。」

雷楹高興的手舞足蹈,直直歡呼。

「呵呵,那我們走吧,我帶你們去隊上的集合據點,順便和你們介紹我們第七小隊的職務。」霍書翎說完,便帶著王越和雷楹走出八荒堂。

arrow
arrow

    永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